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军校 - 正文
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
来源:2exam.com 2006-11-8 15:00:12 【字体:小 大】

在美丽的海河岸边,在现代化的港口城市天津,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,这就是全军重点建设的综合院校之一--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。 
  学院占地90万平方米,校园布局合理,环境优美,景色宜人,连续多年被天津市评为"精神文明小区"和"花园式单位"。学院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,有汽车中心实验室、汽车诊断室、军交运输指挥自动化模拟演练室等先进的教学实验室、科研实验室和专修室180多个,还有一卒功能齐全的军交运输综合训练场;图书馆中外专业资料齐全,藏书丰富,并配有先进的检索系统,为学院的教学、科研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保障;标准的军事能训练场,宽敞的文化活动中心,规范的游泳池,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;这里是有志青年献身国防的理想求学场所。 
  学院自1973年复建以来,坚持以中央军委的军事战略决策为指导,努力探索为部队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路子,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。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"面向部队,求实创新,从严治院,勇于献身"的院训。建院以来,为全军培养2.2多名合格学员,其中许多人已成长为我军交通运输战线中高级指挥、管理和技术人才,成为我军后勤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支骨干力量。 
  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培养战略,广开人才培训和来源渠道,形成了一支以博士后、博士为龙头,老专家、老教授为后盾、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,显现出学院向新世纪迈进的强劲实力。 
  学院着眼于部队建设需要,大力加强学科建设,形成了融军交运输装备工程技术、指挥管理为一体的相互配套的学科专业体系。 
 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、科研为先导、服务部队为目标,积极开展新技术、新装备、新理论的研究。自1987年以来,近百项科研和教学成果获国家、军队科技进步奖以及军队优秀教学成果奖,多项科研成果参加了全军后勤新装备、新成果展览,受到军委和总部首长的称赞。 
  学院除机关外,下设基础部和军事交通系、汽车指挥系、汽车工程系、装运机械系、外训系、学员旅及汽车训练大队、军交运输研究所,开设16个专业层次,主要培训研究生、大学本科和专科学员,为部队培养适应现代战争需要的懂技术、能指挥、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。 
  主要专业: 
  一、汽车分队指挥(本科) 
  二、车辆运用工程(本科) 
  三、军事交通(本科) 
  四、汽车分队指挥(专科) 
  五、汽车维修工程(专科) 
  六、仓库机械化(专科)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